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郑州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李兆明一行莅区调研重点外贸企业发展运行情况

时间:2022-08-11 来源:党政办

8月10日,郑州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李兆明,关税处处长张敏、督察内审处处长夏惠文一行到我区调研重点外贸企业发展运行情况,新乡海关关长张欣、副关长岳林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副主任侯海涛陪同调研,新乡海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区党政办、商务局、经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兆明一行先后参观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长金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市场占比、发展规划等情况,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介绍了我区当前发展现状,随后李兆明又深入了解了企业外贸进出口情况。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李兆明对全区及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李兆明指出,当前,外部环境逐步趋紧,疫情仍在反复,海关、地方政府、企业要同向发力,共渡难关,力争实现“企业积极主动、政府穿针引线、海关政策帮扶”的良性循环。李兆明强调,海关不仅是职能部门,更是服务部门,郑州海关、新乡海关要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用好、用足、用活外贸进出口优惠政策,大力推行一企一策,不断强化服务措施,优化通关流程,构建起高效便捷的营商通关环境,助力地方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加强修炼“内功”,打造核心优势,进一步提升行业话语权,力争在各种风险挑战中实现逆势上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