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青岛港铁海联运专列正式发车

时间:2022-08-11 来源:东广公司

2022年8月11日早上12时许,满载医疗器材、机械零配件、光伏玻璃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中豫号)铁海联运专列从新乡经开区发出,经铁路运输到青岛港后,海运发往欧美、南亚和东南亚各港。这是新乡市与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共同成立新乡陆海国际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后发出的首班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铁海联运专列,也标志着新乡实现并开启了铁海联运常态化运营,开启首发新征程。

该趟铁海联运专列装载了58个20呎集装箱和21个40呎集装箱,总计货物约1400吨,货值近200万美元,该趟货物经1-2天到达青岛港以后,将分别被运送至美国、印度、泰国、瑞典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将依托铁海联运运量大、成本低、抗干扰能力强和绿色环保的特点,为新乡及周围等地的外贸企业提供优质运输服务方案,从货物装卸、短驳、运输等紧盯各个环节提前准备,保障货物安全顺利发运,从而有效降低了客户综合物流成本。

南联东进,贸并亚欧!8月6日,从新乡经开区刚刚发出的新乡—越南河内的东盟国际班列还未完全抵达;今天,新的进入常态化运营的铁海联运班列又再次“扬帆起航”。我们在“陆上丝绸之路”方面不断扩量体质,增加“朋友圈”扩容“经济圈”的同时,新的“海上丝绸之路”也实现了无缝衔接、通达顺畅。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已经成为新乡经开区的“金字招牌”和“亮丽名片”!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在新乡市委市政府和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的大力领导和支持下,我们将坚定走好“枢纽+开放”之路,变“流量”为“留量”,变“留量”为“体量”,持续推动我区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内陆开放型经济先行示范区,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撑点,在新乡乃至河南与世界携手中展现经开更大作为!

2022年1-7月份,全省中欧班列(中豫号)累计开行964列,同比增长13.5%。1-7月份东盟班列开行班次同比增长约104%。班列开行线路目前初步构建了“多站点多口岸”国际物流网络和“1+N”境内外物流枢纽体系,畅通郑州通向欧洲、中亚、东盟以及日韩等四个方向的国际物流干线通道,实现线路多元化、网络广覆盖,境外业务网络遍布欧盟、中亚、俄罗斯及亚太地区30多个国家130多个城市,境内外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构建起了便捷、安全、通畅的国际物流供应链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