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法治下基层工作组到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13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8月10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副处长侯颖勋、向甄带队到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李文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祖林等陪同。

勋一行来到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对行政审批改革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在商事登记窗口,听取了窗口在深化商事登记改革、规范审批流程、优化窗口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体验了窗口推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自主智能审批终端便利化“商事登记自助服务”。详细了解窗口自《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在办理企业开办、企业注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依法行政审批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省局工作组对经开区在深化商事登记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做好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严格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行规范登记,同时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二是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业务骨干培训培养工作,着力提升法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三是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精简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调研中,省局工作组参观了智慧经开城市客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