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与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携手共建“新乡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时间:2022-08-16 来源:党政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深入实施,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15日,新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共同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新乡市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副市长祁文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余谦,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市长魏建平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李卫东致辞,向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战略,也是全省“十大战略”之一。近期召开的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强调,要“打造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核心产业发展为突破、融合应用创新为引领、数治能力提升为关键、数字生态优化为保障的数字化转型新格局”,为我们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难得机遇。去年以来,新乡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依托大数据、拥抱大数据,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创新建立“党建+大数据+网格化”模式,在全省率先建成“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着力打造新乡数智谷,全面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李卫东指出,河南移动作为省内客户规模最大、服务体系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基础电信运营商,是全省5G网络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河南移动积极参与新乡一体化综合治理平台、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电子政务外网、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推动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扎实履行合作协议,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层次,在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上携手共进、共创佳绩。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河南移动在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楼向平指出,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是河南移动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过程中与地方政府签订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新乡统筹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不断夯实产业创新基石,成为我省第4个国家创新型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河南移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决策部署,全面落地数字化转型战略,努力成为“全面领先主导运营商、数智化转型一流标杆、数字河南建设领军者”,持续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势赋能。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5G、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深度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打造一批标杆项目,此次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快数字基建、发展数字产业、深化数字赋能、完善数字治理、构建数字生态等方面加强合作,标志着双方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征程。河南移动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资金、技术和人才投入,助力新乡打造全省数字基础设施先行城市,提升政务云服务运营管理能力,建强5G新型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数字精品工程,全力助推新乡成为数字经济新高地、转型发展新典范。

随后,新乡经开区与中科产城(北京)新乡跨境电商及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南京易虎网科技新乡都市工业中心项目、致景科技纺织产业数字化平台项目、华苏通信科技信息集成项目、深圳市星烨跶跨境电商智慧云仓项目等数字经济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在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上,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向河南宸邦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曾宪杰颁发新乡经开区数字科技专家聘书,向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颁发新乡经开区工业数字化转型顾问聘书,向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川颁发新乡经开区企业数字人才发展顾问聘书。为经开区精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打下坚实人才基础。

随后,新乡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正式揭牌,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共同为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揭牌。接下来新乡经开区将与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携手共建“新乡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全面扎实做细做好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中心”的建成将为全市各类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所必要的诊断评估、规划设计、解决方案、培训指导等服务;进行典型项目及成功案例定向研究,整合数字化转型政策参阅资料;为区域、行业、企业间各类资源整合提供平台;推动企业融资、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品推介推广。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与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持续深化合作,全力把“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打造成为全省示范标杆,双方将围绕各自优势,聚焦重点任务,立足于重点突破、全面转型、整体提升,打造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核心产业发展为突破、融合应用创新为引领、数治能力提升为关键、数字生态优化为保障的数字化转型新格局,合力推动新乡数字化转型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实现全市更高质量发展,全省“两个确保”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