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重拳出击 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夜间巡查行动

时间:2022-08-27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切实推进渣土运输治理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消除大气污染影响,改善辖区环境条件,连日来,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严查、严管、严办、严罚”工作原则,持续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夜查行动。

为规范渣土运输车辆要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对渣土车运输单位和施工企业的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审核渣土车运输手续,在保持白天高频次巡查的基础上,增强夜间不规范渣土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重点路段和主要施工工地,询问相关负责人渣土车作业情况,要求各建设工地做好出入口防污防尘和冲洗措施,确保运输车辆车体、车轮干净上路。

根据渣土车辆夜间运输分布规律和违法特点,科学部署,合理调配执法队员,严格落实逢车必查的工作要求,对渣土运输过程中渣土车辆未覆盖、半覆盖运输现象做到“零容忍”,对抛洒污染路面、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立即责令整改到位,有效形成对渣土车高压管控态势,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效“看得见”。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引导渣土运输单位和施工企业强化责任意识,督促渣土运输车辆在作业过程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坚决不触碰违法“红线”。

同时在严密部署、严控源头、严管过程、严肃处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执法水平,真抓实干,多措并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环境保卫战,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贡献执法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