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99公益日”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正式启动

时间:2022-09-02 来源: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

8月31日下午,经开区“99公益日”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正式启动。区领导张占国、赵祖林、孙纪涛出席活动,乡(镇、街道)、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经开区慈善协会、规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赵祖林宣读了关于《印发<经开区联动参与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腾讯“99公益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张占国传达了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腾讯“99公益日”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机构保障、人员保障和要素保障,同时对全区慈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安排。

孙纪涛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争取多方资源,营造人人慈善、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迅速掀起慈善捐款活动热潮。最大限度发动、凝聚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人士力量,不断激发全社会自愿自发参与慈善事业的活力和内生动力,广泛开展宣传。

新乡市慈善总会募捐项目部副部长张金曼对参会人员进行“99公益日”暨乡村振兴河南专场培训,针对“99公益日”活动进行了整体介绍,对活动规则、一起捐及组队实际操作流程、筹款用途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99公益”日活动,引导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强化资金监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依法依规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将每一笔爱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为经开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