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教育

时间:2022-09-13 来源:应急生态局

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9月7日,经开区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负责同志领学新乡市纪委《关于四起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强化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新乡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安排部署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高度警惕性,正确运用手中权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树新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全力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间节点,认真自查,严格整改,坚决根治“四风”等问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在党员干部当中进一步落小、落细、落实。 三要织密制度笼子,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干部职工认清新形势,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守牢自己的底线,抵制不良诱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环保业务工作中,通过对身边典型案例的剖析,为全体职工干部敲响警钟。

最后,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负责同志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严禁收送各种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等顶风违纪行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真正使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双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