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83期〕】新乡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大厅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17 来源:行政服务局

9月15日下午,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大厅管理”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王金明、张占国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河南省关于重塑行政审批制度的方案》和《新乡市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办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随后通报了政务服务等工作情况。

王金明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务服务指标和企业满意度指标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经开区的对外形象。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下足绣花功夫,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以各个部门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开区整体营商环境的提升奠定基础。二是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牵引,高水平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在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容缺受理、指尖办事的基础上,发挥先行先试优势,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牵引,以最大限度精减审批流程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甘于奉献、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各部门要不断加强作风纪律教育,强化人员管理,提高办事效能,努力提升窗口形象,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业务熟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经开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张占国指出,一是抓好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造服务流程。坚决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大厅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真正实现事项应进必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二是强化业务能力训练,提高线上办结率,为数字政府提供业务支撑。 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推广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应用,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推进投资审批、工程建设管理等业务办理全程电子化。三是实行行政审批服务负面清单制度,强化改革力度,打造诚信政府。各部门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精准精细梳理,细化公开申请条件及方式、申报材料,规范办理流程,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透明度和便捷性。四是加强窗口人员形象和作风建设教育,提高窗口人员整体素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窗口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对外形象、业务能力、办事效率,这不仅代表服务部门形象,更代表经开区形象。五是加强工作监督,利用好“好差评”平台的群众监督渠道,做实做细专项监督。 通过政务服务业务系统、热线电话平台、移动服务端、自助服务端等设备,实现“好差评”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做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

纬七路街道办、区属部门和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主管副职,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