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确保实现“全年红”】新乡经开区召开经济运行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6 来源:党政办

9月24日,为全面梳理总结全区1-8月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冲刺三季度、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新乡经开区召开经济运行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对四季度及今后工作作具体部署,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领导侯海涛通报了全区1-8月份招商引资、外资外贸等情况并点评;区领导赵祖林通报了1-8月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并点评;区领导张占国通报了2021年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并点评;区领导陈淑文安排部署土地要素保障“百日攻坚”行动有关工作;区领导王金明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区属部门、国有公司考核及1-8月份督查总体情况;九大专项工作专班书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纬七路街道、财政局、新城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商务局、东发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十大目标”,实施“十大行动”,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整体呈现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会议强调,在今年元月份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确定了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从这将近三个季度的完成情况看,我们距离全年的任务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任务还很艰巨。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严格贯彻李卫东书记对经开区“实现大项目落地,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开放高地”的发展要求,抢抓省、市政策机遇,持续开展“156”行动,全面落实“44916”工作部署,发挥九大专班齐头并进、合力攻坚的机制优势,把三季度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季,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发力、精准用力,为开启经开区第三个“十年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将“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树牢“落地为王、开工为王、进度为王、投产为王”的工作导向,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计划、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跟踪解决“审批、用地、用能、融资”等关键难题,推动签约的项目尽快开工,开工的项目尽快投产,以项目建设的“质”和“效”推动实现发展的“稳”和“进”。

会议指出,要抢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郑州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郑新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抓住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郑州产业外溢的关键期,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提升、绿色生态转型等重点领域制定招商策略。会议强调,各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发挥“链长”作用,亲力亲为、挂帅上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按照《全员招商活动工作方案(试行)》文件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抓招商、找资源、落项目,强势助力招商工作,突破原有“单兵作战”的招商格局转为“全员协同作战”,聚集全员之智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雅在经开”工作理念,对接主城区,优化功能配套,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新乡新区”;贯彻落实李卫东书记“打造开放高地”的指示要求,抢抓河南省支持现代物流强省建设和新乡纳入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节点城市的重要契机,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认真落实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精神,深入推进“管委会+公司”模式和“三化三制”改革,进一步突出管委会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职能,真正发挥好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会议强调,要继续牢固树立“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的理念,落实领导分包和包联机制,坚持“企业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经常性的走访、调研分包企业和项目,问需、问策、问效于企,帮建设、帮生产、帮增效、帮减负,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聚焦“三个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坚决守好底线。

会议明确,我们今年举办了建区二十周年暨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的一系列庆典活动。二十年来,我们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正是由我们历届区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才取得我们今天的建设成果。这不仅仅是我们经开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我们续写辉煌篇章的新起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同志们能够不忘我们建区之时艰苦奋斗的初心,继续保持担当实干、砥砺前行的工作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竞进的状态、拼抢的姿态,下“非常之功”,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我们经开区的各项事业不断持续向前向好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