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再梳机制 狠抓重点】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09-28 来源:纬七路街道

9月26日晚,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强调,从返(来)新人员排查、报备、信息核查、风险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租户管理、营业场所防疫、红白事报备等方面,对防疫工作全流程、具体标准和要求进行再讲解再强调,要求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做到工作机制化、人员具体化,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流水式作业,一环扣一环,守牢防疫“三零”成果。

会议指出,“十大领域”安全生产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进行讲解,并确立安全生产月例会制度。结合各村实际,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住房安全等具体工作明确标准、点明问题、提出对策,确保把安全生产抓严抓实抓在日常,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明确,信访维稳“抓有”理念(“1个理念”)再强调,现场提问与会人员,深化干部对“抓早”、“抓小”思维的理解,要求干部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转变、调处方式转变(“2个转变”),树立辖区大事小情皆我管的为民观念,多部门协同调处,运用多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用好“3S”考核机制和文明幸福银行积分、日常调解机制、讲理堂“3个载体”,努力在全街道营造和谐稳定的局面。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保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警惕意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意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落实“六个不漏一人”和“十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创建和谐稳定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