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躬耕开创二十载 奋楫献礼二十大】新乡经开区“三个一批”蓄能量 “项目为王”稳增长

时间:2022-09-29 来源:党政办 商务局 经发局

9月2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新乡经开区与全省、全市同步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区领导张占国、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出席活动,签约开工项目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总投资222.5亿元。其中新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额84.3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116.9亿元;“投产一批”项目9个,总投资21.3亿元。活动列入省级“三个一批”台账的签约项目5个、开工项目9个,均为全市第一。

此次“三个一批”活动,既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整车生产的战略新兴产业,又有工业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有推动城市提升的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也有围绕主导产业的强链补链项目。其中中储棉新乡仓储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全区的物流运输体系,降低中部地区纺织企业的运输成本,对确保国家储备棉安全、调运通畅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些项目的签约和开工,体现了新乡经开区实施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等行动的工作成效。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全区加快产业升级、壮大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乡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也是新乡新区的核心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李卫东书记对经开区“实现大项目落地,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开放高地”的发展要求,抢抓省、市政策机遇,持续开展“156”行动,全面落实“44916”工作部署,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工作标准,树牢“落地为王、开工为王、进度为王、投产为王”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九大专班齐头并进、合力攻坚的机制优势,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中“审批、用地、用能、融资”等关键难题。今年全区共有总投资160亿元的126个项目落地开工,用项目建设的“质”和“效”保障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稳”和“进”。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新乡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雅在经开 丝路新城”这一核心发展思路,从雅业、雅乐、雅士、雅居、雅境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以最高的站位谋划项目、以最大的力度推进项目、以最强的决心培育产业,以最优的服务打造环境,以经开区一域之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