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直面问题 压实责任】新乡经开区召开秋冬季施工扬尘管控暨安全稳定会议

时间:2022-09-30 来源:住建局

9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建筑工地秋冬季施工扬尘管控以及建筑工地安全稳定等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全稳定攻坚战,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秋冬季施工扬尘管控暨安全稳定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城建交通系统秋冬季施工扬尘管控会议精神,印发了《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渣土运输规范管理办法》,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区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扬尘管控总体工作以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新乡经开区领导陈淑文、张彬魁、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距离市政府下达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平均浓度均趋于临界值,扬尘管控任务艰巨,形势不容乐观。新乡经开区秋冬季扬尘污染管控坚决不搞“一刀切”,但将硬起手腕对扬尘问题突出的工地“切一刀”,严厉打击任性施工的建筑工地。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扛牢施工扬尘防治责任,各部门要加大施工扬尘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抓好整改;施工、运输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扬尘防治“八个百分之百”综合整治标准,对标对表落实防治措施。 二要硬起手腕抓监管,紧盯非道路移动机械以及渣土车、商砼车审批和运输,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执法集中行动,实现罚管结合,倒逼责任主体提升扬尘管控能力。 三要持之以恒抓臭氧,采取有效措施,日间高温时段避免施工,加大洒水频次,减少臭氧生成。 四要守牢底线,持续扎实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区城建领域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抓严抓实扬尘管控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力配合打好秋冬季扬尘管控组合拳,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认清不足、聚焦问题,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交出合格答卷。三要全心全力做好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以卓有成效的行动为我区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外部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纬七路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生态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新城、东兴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全区所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法人,以及商砼站、搅拌站、渣土车运输公司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