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送“法”进乡村 “典”亮美好生活——新乡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区税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28日,新乡经开区税务局联合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一起走进樊庄村委,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制宣讲活动。

新乡经开区税务局法律顾问姜静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篇、继承篇问题展开,向村两委和村民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重大意义,通过分析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重点讲解夫妻共同财产、民间借贷、老年人权益及继承问题,并针对与会人员咨询的婚姻家庭、物权、拆迁补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收到村委工作人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将《民法典》带进乡村,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今后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推动《民法典》宣传入脑入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