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 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时间:2022-09-30 来源:第五疃小学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28日上午,新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们牵手第五疃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新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与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消防知识互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使学生们牢固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应对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积极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