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魏建平带队莅临经开区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30 来源:应急生态局

9月30日上午,市长魏建平、副市长祁文华带领市应急、工信、交通运输、商务、消防、邮政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我区物流、工业和化工等企业,调研国庆前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政府办副主任钟瑞括一同调研。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陪同调研。

魏建平一行首先来到胖东来物流中心,实地查看视频监控、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魏建平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隐患点,切实把隐患治理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

在化工企业,魏建平查看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魏建平强调,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切实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魏建平观看了应急指挥中心综合调度、可视化指挥、通讯融合等系统的演示。魏建平强调,建设应急指挥中心要立足应急工作需求,围绕服务实战开展,打造一个设备先进、反应迅速、指挥高效的应急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好权威信息枢纽、指挥处置枢纽的作用,努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魏建平强调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各部门和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