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领导赵祖林调研指导国庆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时间:2022-09-30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9月30日上午,新乡经开区领导赵祖林调研指导辖区国庆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海英干菜店、大米先生餐馆,赵祖林重点查看了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详细了解食品原材料进货,加工制作、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销售关,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和后厨所使用液化气瓶安全的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餐安全。

在天盛钢结构、金红鹰机器人公司,赵祖林与企业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运行维修保养、隐患排查、应急预案落实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赵祖林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有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日常监管,加强行政指导,保障好全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