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28 来源:行政服务局

10月26日下午,新乡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刻分析了2021年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归纳梳理了2022年任务完成情况,通报了2022年第三季度日常工作考核情况并对2022年省评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占国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营商办、组织人社局、商务局、经发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分局依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做了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赛跑机制,可以说不进则退、慢进易退!这是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提升能力,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履行好首席服务员制度,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三是狠抓督导,确保实效。区营商环境办、督查局要持续督导各部门工作进度,运用好营商环境动态监测系统,以评促改,确保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刘文君强调,一是要补短板、扬长板。各有关部门要逐项逐个指标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分析,切实搞清楚、弄明白薄弱环节,对劣势指标和短板问题,全面剖析问题原因,找准找全问题根源;二是压责任、挑担子。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平时就是战时”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用在平时,下足绣花功夫;三是转理念、强服务。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说了算、围墙外的事我们帮着办”,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做到既要“无事不扰”,又要“无处不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