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85期〕】“疫”线担当——工程规划许可业务不停摆

时间:2022-10-29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在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大厅,新金回机动车回收再利用项目负责人陈玉广正在领取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

陈先生说道:“有经开区项目建设帮办代办的贴心服务,我们企业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怕了!

该项目为“三个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因异地疫情管理要求,项目设计单位无法邮寄提供相关纸质资料,为减少风险,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灵活运用“告知承诺”和“容缺办理”等手段助企纾困,采用“全线上”模式审批,做到企业当天申请,当场拿证。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为保证项目建设的活力和动力,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帮办代办”等举措积极应对。一是“审核不见面”。从局业务骨干组抽调专人,依托互联网开展项目资料审核和具体对接;二是“受理即拿证”。加强部门协作,进行材料共享,打通审核与审批“最后一公里”,保证企业一次跑,一次拿到证。

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弘扬守正创新的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尖向内,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换位思考,持续提高行政管理能力,不断优化完善审批服务机制,主动为项目出谋划策,有效节约企业办事时间和人工成本,助力企业马上开工,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速度“快马加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