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乡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时间:2022-10-29 来源:党政办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重要时期,26号和27号,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分别召开了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今后如何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推动全省、全市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10月29日,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安排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经开区不懈奋斗。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制高点,着眼千秋伟业,规划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引领时代的历史担当、强国复兴的坚定意志、人民至上的赤诚丹心、胸怀天下的博大情怀,对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各环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跟进学习,迅速组织传达,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落实到基层一线,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示范带动所在单位、分管系统抓好学习贯彻。组织人社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党政办要牵头抓好组织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工作,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在全区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还要注重持久深入,把宣传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使二十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区防控指挥部还有各网格化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要做到行动迅速、严丝合缝、精准防控、动态清零,尽最大努力保证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物流畅通无阻,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四季度这个增长关键期、政策窗口期,用好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指标,强化动态监测、精准调度,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刺激消费、稳定外贸,进一步巩固扩大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挖掘增长潜能,确保实现“全年红”。要不折不扣抓好项目建设,项目是我们经济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7号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李卫东书记明确指出,我区要加快推进总投资97.3亿元的中储棉新乡仓储及加工等14个项目的开工建设。说明市委领导对我们的项目建设极为关注,希望大家能够增强抓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把时间节点,要继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好项目所需用地、能源、资金等要素。要持续推进项目升规入统,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我们经济运行注入更多活力,筑牢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树牢底线抓好安全稳定,安全稳定这根弦只能绷得更紧,绝不能松。要保持高度警醒,防止问题反弹。要继续盯紧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等一系列工作。要周密详实抓好明年谋划,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争取实现年底圆满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明年工作谋划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总结今年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认真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

区领导班子成员,纬七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属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