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90期〕】 企业满意“大回访” 营商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2-11-10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关于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指示精神,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建立企业回访服务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

一是“悉心送政策”。 定期线上回访,实现政策“一次性告知”。回访专员与“企业开办、注销一站式办理专区”窗口密切配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主动与企业联系沟通,“一次性告知”办理相关登记事项所需资料,向各新开办企业宣传企业开办免费刻章、缩减办事环节等惠企政策,切实提高各项政策的知晓度和受惠面。

二是“耐心解疑难”。 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办理商事登记业务时遇到的难题。针对企业反馈的困难,能提出解决方案的,当场给出专业指导性意见,不能当场解决的,将问题做好记录,协调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实现政策服务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转变,切实解决企业具体化、个性化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全心助发展”。 以区营商办定期召开的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测评和社会监督评价座谈会为契机,征求企业代表对企业开办、变更、歇业及注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持续提升经开区商事登记改革便利化建言献策。同时向企业宣传和普及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惠民便企政策,为企业良好经营和扩大规模提供硬支撑,助力经开区企业健康发展。

企业回访服务机制的设立,将商事登记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形成“事项有人接、审批有人办、过程有人管、结果有人盯”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回访企业310余户,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增长。2022年以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948户,其中企业新增460户。截止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共计4345户,其中,企业达到217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