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13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11日下午,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活动,组织本局青年通过关键词领悟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青年执法人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强化思想认识、优化工作方法,推动青年执法人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坚定前行方向,绽放青春光彩。

通过“党干部领学、线上云端学、线下讨论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广大青年执法人员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全方位做好理论“青年化”阐释。

一、把握关键词语,在“集中学”中坚定初心使命

“真理之树”“主心骨”“冲锋号”“总开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动的比喻阐明治国理政之道。专题学习活动现场,李金凤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深意的关键词语进行解读,全体人员认真聆听,随后分组开展讨论交流,领会这些词语的深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二、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通过学习黄继光同志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英雄主义精神,持续深化青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青年同志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三、丰富学习方式,在“自主学”中营造浓厚氛围

紧跟“青年大学习”课程进度,组织青年及时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通过线下比学、线上晒学、课后答题等多样方式,持续推动广大青年执法人员学习理论始终在路上。

四、青年说

张娜:“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轻同志,深受鼓舞。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让青春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上绽放绚丽之花。”

王湛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我将牢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用最十足的干劲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

豆保慧:“通过本次学习,我进一步提升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下一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要求,在学习中找目标、找思路、找方法,推动自我提升。”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青年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城市管理的每一项工作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