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91期〕】新乡经开区探索“容缺办理” 推动商事登记工作进入“快车道”

时间:2022-11-13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有速度更有温度,因疫情更显人情。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两不误”,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充分发挥线上“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的审批优势,积极探索线下“容缺办理”机制、大力推出“帮办代办”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许可工作平稳有序。

近日,河南省联谊制药有限公司职工李女士向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致电咨询:“我公司想变更法定代表人,但是董事会成员比较分散,因为疫情原因没办法立马将纸质版董事会决议寄过来,怎么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相关领导汇报,开展特事特办,探索“容缺办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当天,李女士通过微信把纸质版决议材料拍照发给工作人员,将其他文书材料提交至商事登记窗口,并承诺后期补齐所缺材料,工作人员先行受理,远程指导公司相关人员通过河南掌上登记APP进行实名认证,不到三十分钟便完成该公司的变更登记。

李女士捧着新发的营业执照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本以为事情办不了,没想到现在的政策这么好,必须为工作人员的态度和能力点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便利化审批,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