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15 来源:党政办

11月14日,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侯海涛、赵祖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经开区作为新乡市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要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以服务服从国家战略为主线,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定扛起国家级经开区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156”专项行动,全面落实“44916”重大举措,做好“大项目落地、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开放高地”三篇文章。要围绕“2+1+n”产业格局做好全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抢抓机遇,着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促进优势产业集群发展。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规划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着眼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和“双循环”发展要求,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战略,奋力打造中部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拉高标杆,务实重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全市更高质量发展,全省“两个确保”目标贡献经开力量!

会议随后还对统计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和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