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92期〕】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 提高办事效率

时间:2022-11-15 来源:行政服务局

为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多项改革创新举措,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现场管理,规范化。印发《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办法》,对政务服务基础设施、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流程、服务平台、监督评价等实施全方位标准化管理,实现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同等条件下同标准受理、无差别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品质统一、品牌形象统一的政务服务。

政策咨询,一站式。印发《关于设立“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台的通知》,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联合“企业开办、注销一站式办理专区”向各新开办企业宣传企业开办免费刻章、缩减办事环节等惠企政策,切实提高各项政策的知晓度和受惠面。根据企业预留信息定期进行线上回访,实现政策“一次性告知”。

帮办代办,零距离。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开展“导办、帮办、代办”服务,提供主动引导式服务,现场解答群众诉求,需帮办代办服务的落实专人线下办理,复杂事项精准分办给相关窗口,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群众有诉,协调办。设置“有诉即办”(办不成事)窗口,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提供即时咨询、即时解释、即时帮助协调处理等兜底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

线上线下,畅通办。线上,推行企业和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或下载“豫事办”APP办理业务;线下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申请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免费邮寄到家,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多样化办事需求。

服务老人,便捷化。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老花镜、轮椅、医药箱、放大镜等便民用品,提供咨询引导、代办填单、免费复印等服务;为老年人设置“老年人接待窗口”,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一对一”专办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精准上门服务。

政务服务,不打烊。为避免企业群众办事出现“急、忙、赶”等问题,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行“五加二”政务服务工作机制,提供午间持续办、下班延时办,周末、节假日预约办,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以评促改,提质效。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推行政务服务过程和结果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差评集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及时调查、找准根源、采取措施、限期整改,推动问题解决,实现差评办件和相关共性问题“双归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