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历史新高!新乡经开区12家企业入选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

时间:2022-11-18 来源:经济发展和统计局

近日,从新乡市科学技术局传来喜报,2022年度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出炉,新乡市泽瑞汽车模塑有限公司、新乡市领先助剂有限公司等12家经开区企业榜上有名,通过数量再创历年新高。

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设立的研究开发平台,是新乡市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省级创新平台的有益补充和后备军。近年来,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牢牢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多措并举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积极出台政策,激发企业建设创新平台积极性;二是制定《优质企业培育计划》,提前谋划平台建设工作,精准筛选出后备企业,引导争创创新平台;三是开发“经新办”企服平台,利用项目测评功能,帮助企业查漏补缺、有的放矢,提升创新平台申报成功率。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43家、市级研发平台66家,各类研发平台数量突破百家。这些创新平台的建立与发展,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攻克行业关键技术、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充实经开区科技创新力量,夯实强区根基。

下一步,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将进一步规范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工作,帮助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效能,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经开区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