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 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1-23 来源:住建局

为迅速推进全区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嵌合服务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上午,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赴网格化企业、建筑工地调研,实地查看生产经营闭环管理、重点部位防疫措施及安全措施等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存在问题,开展“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现场提出解决办法,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正常运转。

在新乡市金苑邦达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陈淑文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小麦、玉米种子运输、加工、销售情况,当得知种子运输成本偏高问题后,立即指导企业通过中欧班列(中豫号)公铁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运输,节约成本。在查看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指导企业积极上报核酸检测采样员参加培训,实现核酸检测不出厂,保障企业高效运转。

随后陈淑文又赴新乡市红阳机械有限公司、云溪九里项目工地进行调研,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落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主动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和风险预防能力;二是要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经营安全;三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