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26 来源:应急生态局

11月25日下午,新乡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淑文、张燕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11月22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具体安排部署火灾防治、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住房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是受疫情防控、市场波动、极端天气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

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安阳、乌鲁木齐等地火灾事故教训,持续加压奋进,采取有效措施,以决战四季度的决心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坚决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结合事故案例和全区实际,刘文君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具体举措进行细致的讲解,提出创新宣传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应急演练等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二是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科学研判安全风险,常态常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下好事故防范的“先手棋”。三是要把安全培训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组织好岗前培训、日常培训和班前班后培训,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能力。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建筑施工单位、城镇燃气单位、消防重点单位、重点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等200家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