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事不过夜 马上落实 新乡经开区连夜召开紧急培训会

时间:2022-11-29 来源:党政办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广使用自助核酸采样设备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给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11月28日晚七点,经开区组织召开自助核酸采样设备使用紧急培训会。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培训,自助采样设备辅助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培训。会议对自助核酸采样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观看了操作视频。

自助采样设备具有便利性、安全性和规范性,不但可以节约医疗资源,还能提升采集效率。市民在使用自助采样设备过程中,随着熟练程度增加以及设备技术升级,完成采集的时间也就在数秒之内。目前,经开区结合网格化管理构架,已投放自助采样设备100台。

会议指出,核酸检测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自助采样设备的大量投入使用,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体系创新、模式创新和举措创新,从“人防”到“技防”的快速转变,从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到“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咽拭子自助采样设备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合理布局,第一时间将自助核酸采样机送到基层社区,送到企业一线,做到全面覆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要下沉一线,现场讲解核酸自助采样机的采样方法和注意事项,以“一人分包一机”的方式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高效进行。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使其操作流程更加规范,同时要求核酸检测受试者采前采后“双消毒”,工作人员对检测设备逐人消毒,确保检测点空间环境安全,确保全区核酸检测更稳定、更高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