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二马办公】新乡经开区数智赋能 彰显民生温度 智能红绿灯让出行“耳聪目明”

时间:2022-12-03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切实提高我区通行效率,提升居民幸福感,保障民生安全,近日,新乡经开区领导张彬魁开展“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实地调研我区智能红绿灯设置情况。张彬魁一行先后深入金穗大道、经开大道与永兴街交叉口等区主要路段,详细听取各路口具体通行、智能红绿灯系统设置及建成后运行情况。

数智治堵,服务美好出行。智能红绿灯系统是我区数智化治堵的积极探索,落实城市扩容提质的基础性工程和重要民生项目。智能红绿灯除了通过抓拍和录像的手段收集驾驶者违规信息外,还可以实现路况信息实时反馈、根据车流量实时优化控制红绿灯时长等功能,大力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缓解交通拥堵。

攻坚克难,抓好民生项目。在项目现场,张彬魁认真询问了当前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指出,我区厂企众多,又是重要物流基地,车流量大、车况复杂,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智能红绿灯改造当做一项重大民生项目来抓。此次智能红绿灯改造将极大改善我区通行环境,提高通行效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争取早日落实到位。

周到细致,传递民生温度。最后,张彬魁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各项准备工作要细致周到,尽可能完善;二是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加大沟通力度,形成高效系统维护工作机制,确保智能红绿灯正常运行使用;三是要将日常工作中排查出的问题考虑到位,争取将道路存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出行需求。

数智治堵、文明畅行,是从管理、治理到服务的转变,小小的红绿灯创新,彰显了我区交通治理民生温度。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携手交警部门运用数智科技手段,进一步优化创新我区交通设施应用,全面提高交通通行效率,切实将“二马办公”做实、做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区营造更加安全、有序、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