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2-12-03 来源:税务局

为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税务局落地见效,近日,经开区税务局以“三个聚焦”为抓手,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聚焦理论指导实践。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发言,在互学、互促、互进中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夯实理论根基。

二是聚焦实践检验成果。举办“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和主题征文活动,检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成效,提升做好税收工作的内在动力。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以积极向上的文化作品表达自身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的热情,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税务铁军踔厉奋发的精彩答卷。

三是聚焦成果推动落实。积极推行“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工作机制,优化为民办实事质效。开展“云税直播”在线辅导,实现政策宣传辅导常态化。设立“问办合一”专岗坐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党委班子及多名业务骨干深入20余家重点税源进行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谈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