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 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扎实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8 来源:应急生态局

近期火灾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深刻吸取周边地市火灾事故教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开展“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对全区易燃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建立39家易燃品企业台账,结合台账科学研判全区企业火灾风险,持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一是,对纸制品加工、纺织服装等易燃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每天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区应急生态局累计排查并消除火灾隐患47处,其中,消防安全通道不畅通9处、消防设施不完善12处、消防培训不到位10处、动火作业管理不到位16处。

二是,制定隐患排查清单,突出用电安全、动火作业、仓库管理、安全通道等消防重点,指导企业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并将排查出的共性问题和重大隐患制作成视频供企业学习,通过以案促改的形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推进线上培训教育,组织企业通过消防培训云课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企业一线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区应急生态局将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