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95期〕】 大力推行“免申即享” 助力惠企资金拨付

时间:2022-12-21 来源:经发局

日前,新乡格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对公账号突然多出了一笔10万元的转账,企业在确定资金来源后,立即将这笔资金投入到新项目研发中。该企业技术人员孟晶晶开心地表示:“我们没有提交任何的申报材料,就收到了这笔奖励,感觉意外的同时,更多的是惊喜。”

上面的转账其实是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发放的2022年“免申即享”科技创新专项补助资金,本次共为18家企业发放惠企资金180万元。

“免申即享”实现了政策兑现服务的“零见面”和“零申报”,有助于企业精准对接政策红利,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新乡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

2022年,新乡经开区经发局根据《新乡经开区惠民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新经开办〔2021〕17号)文件精神,主动安排“免申即享”专项补助资金870万元,有力地将“真金白银”精准拨付至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政府主动上门送政策,企业坐在家里领奖金”的做法受到了区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将以“免申即享”为抓手,简化优化惠企资金拨付程序,加速助企纾困补助资金到位,通过多途径收集企业问题、信息和建议,为驻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细致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