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给力!新乡经开区“稳外资”工作再创新高

时间:2022-12-29 来源:商务局

1-11月份,新乡经开区新设外资企业5家,同比增长400%,位于全省16家国家级功能区第2位,全市各县(市、区)第1位。主要外资企业有总投资5亿元的香港鸿江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总液晶屏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奥建(香港)公司商业步行街项目等。

今年以来,新乡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稳外资”工作。

一是建立外商投资指引性文件。印发中英文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手册,中英文纺织服装产业概况,中英文产业招商办法等,扩大对外知晓度。

二是建立外商投资信息服务平台。依托河南政务服务平台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端口,对外公布《全省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等文件。

三是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平台。开发新乡经开区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外商投资服务平台,及时做好外资企业政策宣传服务。出台《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商投诉处理工作办法》,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及其投资者合法权益。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商务局外商投诉窗口,对外公布电话,及时解决外商政策咨询和投诉相关事宜。

四是建立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针对已落地投产项目,出台《新乡经开区首席服务员制度实施方案》,明确专人宣传惠企政策,解决生产经营存在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