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双喜临门!新乡经开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取得新成就!

时间:2022-12-29 来源:经发局

12月28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评价结果中,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评价等级为优秀。12月26日,在河南省科技厅公布的2022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备案名单中,新乡经开区信腾e创众创空间榜上有名。短短两三天时间内,经开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连续取得佳绩。

在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中,386家孵化器被评价为优秀,617家孵化器被评价为良好,262家孵化器被评价为及格,12家孵化器被评价为不合格。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2020年度评价良好的基础上,奋力向上,此次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

全省共有26家众创空间通过了2022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备案,新乡经开区信腾e创众创空间做为新乡市唯一一家通过的众创空间,更显得成绩来之不易。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扎实开展科技创新载体的培育建设工作,打造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创新孵化链条,构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育成体系,科技创新载体成为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全区已拥有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和1家市级众创空间。

同时,经开区牢牢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不断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氛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将区内的科技、创业、金融各方面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把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摆在创新驱动发展的突出位置,实现了从1家省级载体到如今覆盖国家级、省级、市级三级载体的跨越。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持续建设创新高地为引领,提升科技创业孵化能力,培养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的创业团队,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提供重要支撑,为经开区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