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推进就业见习基地建设 助力青年人才就业

时间:2022-12-30 来源:组织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扩大就业容量、优化就业结构、稳定重点群体就业,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2022年新乡经开区组织人社局扎实开展了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工作,进企业宣传就业见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见习岗位。

就业见习基地主要面向对象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政校企合作,最大程度发挥见习实训在稳就业、促就业方面的作用,有助于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开拓资源,满足企业人力资源梯次化供给需求。 2022年我区新认定新乡立白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华洋纸塑包装有限公司、新乡格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成为就业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87个,涵盖专业教学岗位、销售代表、会计、生产储备干部等35个专业。

下一步,区组织人社局将继续帮助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与就业见习基地进行对接,着力解决企业招人难、留人难和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全力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为我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人才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