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98期〕】 区行政服务局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营商环境再提升

时间:2022-12-30 来源:行政服务局

 行政服务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坚持以满足企业、群众“一次办好”要求,多措并举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让审批效能快起来,服务群众暖起来,营商环境优起来。

一、聚焦群众需求。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零延时”政务服务,行政服务局在“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基础上,持续优化“预约服务”、“帮办代办”、“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等举措。打破政务服务地域限制,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形式,建立“跨域通办”的工作机制,实现审批数据流转、批件快捷送达。

二、提升服务效能。

根据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启动多场景、多部门联办的“主题式套餐”服务,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梳理出具有经开区特色的“一件事一次办”套餐业务,实现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政务服务便利化。

三、加强队伍建设。

行政服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务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行岗位量化考核,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开展红旗窗口、服务之星等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把提高党员干部业务水平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定期组织学习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打造素养高、业务精、服务优的窗口形象。设立志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上门办理、特别通道、邮寄送达等多项免费服务,以小细节推动大满意,零距离服务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