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厚植理论根基】新乡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12-31 来源:党政办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区2023年经济工作,统一思想,夯实基础,12月30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举行。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主持,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我区特邀请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委咨询组研究员、河南省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专家成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以《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的困局与2023年稳中求进发展走势》为题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张占仓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手,围绕我国经济时代发展的时代特征、疫情反复冲击下我国发展的困局、2023年我国经济稳中求进发展走势、国家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同志认为,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包含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症结的深度剖析,又具有成熟的实际案例,为大家提供了可操作性极强的宝贵经验。

大家在会上针对当前经济发展遇到的困局、后疫情时代经济的发展趋势和走向、国家级经开区应该如何发展等进行了研讨学习。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接力拼搏、开拓前行,奋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经济、金融、管理、科技、历史等知识的学习,厚植文化底蕴,提升专业素养,争当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谋发展有思路、解难题有办法、抓改革有实招。要全力以赴抓产业。要坚持把稳定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信心、畅通内外循环、扩大企业规模,作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多措并举助企稳企。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要坚定“项目为王”发展导向,围绕产业发展方向,认真筛选、论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原则,紧盯项目开工率、入库率、投产率、升规率、达效率等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闭环落实,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纬七路街道,各区属、垂直部门,国有公司副局长级以上、部分单位科长级以上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