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99期〕】新乡经开区举行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启动仪式

时间:2022-12-31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12月30日,经开区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平台启动仪式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服务局局长浮攀峰、市场监管分局局长马富春参加并为新设立的企业河南缔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共同见证该公司成为经开区首家同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企业。各相关单位、窗口入驻单位代表参加。

河南缔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免费领取了新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与5枚电子印章,董先生高兴地说:“有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以后办事就方便多了!”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一种全国互通的电子证件,具有法律意义上的证据性和权威性。如今,新乡市构建了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制作、发放、使用服务体系,有效支撑了市场主体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优流程、转方式,解决市场主体在不同地区和部门的政务服务平台重复注册验证等问题,实现市场主体身份在一体化平台的“一次认证、全网通办”。

今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深拓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的应用覆盖面,向更多政务服务领域延伸,推进电子证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信互任、归集运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办事群众与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