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00期〕】全市率先推行政务服务“两个免于提交” 实现便民服务“免证办”

时间:2023-01-01 来源:行政服务局

近日,经开区某企业资料员宋女士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变更,线上申请并确定身份后,经开区通过证照提取、数据共享的方式,免除了施工许可证等材料提交,当天顺利办结。通过“免证办”,成为我区第一个实现“两个免于提交”的办理事项。“没想到不用提交施工许可证,现在也能办理业务了,确实很方便。”宋女士说道。

“两个免于提交”作为一网通办建设的重点和亮点,是经开区今年以来主推的便民改革,为落实本级政府核发的材料一律免于提交,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经开区依托新乡市政务服务平台、河南省身份认证管理平台、电子证照库等,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抓手,首推33项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初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免提交纸质材料”“以电子证照替代纸质证照”。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及电子证照在更多领域推广应用,进一步扩大“免证办”的事项范围,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场景办事需求,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全面落实“两个免于提交”,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