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打造东部现代产业新城】新乡经开区召开新乡东部产城融合片区开发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1-05 来源:住建局

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建设,1月4日晚,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主持召开新乡东部产城融合片区开发项目建设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出席会议,区党政办、住建局、集团公司、新城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片区开发项目总体情况及平台公司运营情况汇报,并研讨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科学制定项目建设计划、时序。

刘文君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新乡东部产城融合片区开发项目作为经开区2023年“双十”工程之一,是“实现大项目落地、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开放高地”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扩大城区规模、加快产城融合、打造宜居新城的有力途径,要用战略思想去谋划、推进、实施项目,确保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冲刺“百强园区”的目标具体化、条目化、措施化。

二要科学实施。要坚持“小步快跑”,结合经开区发展规划和企业、群众需求,对项目再编排、再细化,分年度、分轻重缓急,进一步明确项目的类别、空间、进度等内容;要按照片区开发项目特点,把握整个片区开发项目实施周期,逐步完善全链条管理运行模式机制,形成一套更加完善、清晰的工作体系,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建设短板。

三要加快推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提速2023年确定实施的片区开发项目建设,要强化项目规划、土地等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