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新局 谋新篇】新乡化纤年产2万吨生物质纤维素项目二期工程开工

时间:2023-01-10 来源:经发局

1月9日上午,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生物质纤维素项目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新乡经开区举行。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副主任陈淑文、赵祖林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奠基,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长金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区党政办、经发局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该项目总投资4.1亿元,项目投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销售利润1.46亿元,就业人数390人;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余平方米,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底竣工。

项目主要设备连续纺丝机是该公司自主研发设备,其技术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效率高、产能大的优势。新机型生产纺速高,较原机型效率提高32%以上,同时,更加节能环保,较原机型节电30%以上,并在行业内首次实现生物法废气治理,大幅度降低废气排放浓度。此外,智能化水平也更高,新机型与控制系统PLC通讯、控制更加精准。在自动分拣、包装环节,原创性地研制了多种机械装备与控制技术,开发了机器人五手指变距系统、协作机器人工具站和适用于多品种多规格的纸箱码垛调度算法。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工业立区、服务强区、环境美区”不动摇。全力以赴抓产业、强链条,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链条促项目,实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固链。持续发力抓服务、优环境,实施“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官”等一系列措施,在参与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的16个国家级功能区中,提升11个位次,位列全省第4。久久为功抓项目、促实效,对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落地快、竣工快、见效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