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01期〕】新乡经开区:优化政务服务 营造便捷高效营商环境

时间:2023-01-11 来源:行政服务局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坚持以服务对象为核心,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实现审批效能快起来,服务群众暖起来,营商环境优起来。

优服务 提升企业满意度

一是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免申即享”“证照分离”“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跨域通办”等服务模式改革,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二是畅通办事渠道。线上,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引导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或下载“豫事办”APP办理业务;线下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申请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免费邮寄到家,满足企业的多样化办事需求。

三是精心服务企业。成立“金牌管家”专业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为企业上门送政策,帮扶解难题,以创新服务为重点,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重便捷 提升群众幸福感

一是提供“零距离”帮办代办服务。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打造“全程式”贴心“帮您办”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是政务服务不打烊。为避免企业群众办事出现“急、忙、赶”等问题,在全市率先推行“五加二”政务服务工作机制,提供午间持续办、下班延时办,周末、节假日预约办,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三是不等不靠,高效办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细化量化政务服务标准,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集成办理、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可办。

四是注重适老服务。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老花镜、轮椅、医药箱、放大镜等便民用品,提供咨询引导、代办填单、免费复印等服务;为老年人设置“老年人接待窗口”,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一对一”专办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精准上门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

下一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行动,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