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验收组到区税务局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工作进行验收

时间:2023-01-13 来源:税务局

1月11日下午,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验收组到区税务局验收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薛五庆、法制科科长王一飞陪同参加培育验收。

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验收组听取了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麒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照《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创建指标》,从组织领导、服务理念、执法水平、服务方式、执法效果等方面逐项查看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创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创新举措,随机抽取了部分行政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法律知识测试。随后,验收组一行深入办税服务厅对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重点工作开展了走访调研。

验收组对区税务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验收组组长王世勇指出,这次验收不仅是对申报单位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要求的重要检验,也是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专项督查,强调要把验收与总结经验、推广先进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发掘亮点和自身优势,积极分享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将服务型行政执法与提高执法效果、提高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不断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薛五庆向市司法局长期以来对税务部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区税务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聚焦行政指导、行政调解,“互联网+行政执法”三大工作重心,推动服务型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服务型执法意识,推动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执法转变;三是要进一步贴近行政相对人的需求,加强事前指导,防范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执法效能和服务效果。

区税务局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明确目标,细化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改进执法方式,促进执法规范化和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再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