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1-14 来源:党政办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为下一步认真开展研讨交流打下坚实基础。1月13日,新乡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新乡市第一批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汪如磊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主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汪如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和主题、过去工作总结和未来工作部署要求。宣讲内容主题鲜明、逻辑清晰、立论深刻,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紧贴实际、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目标任务联系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 一要学思悟行抓学习。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同心聚力上项目。要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实现大项目落地、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开放高地”的发展要求,持续开展“156”专项行动,发挥“九大专班”齐头并进、合力攻坚的机制优势,聚焦扩大有效投资,抓实抓细“双十”工程。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自律自强敢担当。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各位领导和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查摆自身问题、摒弃固有思维、协力攻坚合作,把我区各级干部班子建设得更强,把我区老百姓和企业的事儿办得更好,为经开区今后的高质量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纬七路街道,各区属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