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雅在经开 丝路新城】新乡经开区首届“经开里·年货节”拉开帷幕!

时间:2023-01-16 来源:党政办 纬七路街道办

两千年黄河故道,逶迤百里,风云际会;二十载新乡新区,豪情万丈,政商聚合。1月15日上午,新乡经开区首届“经开里·年货节”拉开帷幕,7个展区、120个摊位、40余场精彩表演汇聚在永兴街,让群众用脚步找寻属于自己的那份“年味儿”。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新乡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牧童、区领导陈淑文、孙纪涛到现场近距离参与体验。

微风拂过皑皑初雪,拨动排排红灯笼。走进年货节,在桥栏处、街道旁,一个个企业名牌、村庄简介,一块块新时代发展巡礼展板,尽展新乡新城魅力经开风貌,将“雅在经开、丝路新城”初印象,放入群众心中。继续前行,摊位由北至南画出两条欢乐线,开启了写春联、猜灯谜、买年货、品风味小吃、享娱乐项目、许愿祈福、坐花轿的幸福之旅。一声声吆喝、阵阵此起彼伏的议价声交相辉映,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的活动让人驻足观赏。走累了可以在文艺大舞台前欣赏节目,逛饿了可以在风味小吃摊前大快朵颐。此次年货节设置七大采购区域,分别是邻水娱乐区 、节庆用品区 、生鲜果蔬区 、日用百货区 、服装生活区 、风味小吃区 、休闲游玩区,不管你是哪一个年龄段人群,总有一个展区适合你。

开场舞《锣鼓喧天》演出单位:中国好人文洋戏剧公益团队 新乡市江涛舞蹈学校

豫剧《秦雪梅 见雪梅殷殷关切我》演唱:中国好人 新乡戏剧家协会主席 新乡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 豫剧小生之帝王素君先生亲传弟子 国家二级导演  王文洋

“这个活动搞得很好,正好还有些年货没有买,这次在家门口一下备齐了,现场也热热闹闹的,很有过年的氛围,小孩玩的都不想回家了”,“是呀,其实现在购物非常方便,哪里都可以买,但是总感觉缺少了年味,在这儿总算是把儿时的过年味道找回来了,逛的非常开心”。逛年货节的群众笑着说道。在经开区品牌货品区,服装摊位既供货又招工,“逛着年货节,把工作都找了”,摊位前的群众边填报名信息边说道。

此次“经开里·年货节”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纬七路街道办事处承办,以“年货送到家 品质有保障 娱乐嗨起来”为主题,将持续七天至农历大年三十。活动致力于营造热闹红火的新年氛围,让群众走进经开、了解经开、玩在经开、爱上经开。此次年货节的举办,不仅丰富、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展现出了经开务实高效、欣欣向荣的风采。新乡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中心、戏剧家协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给予活动大力支持,河南电视台、新乡市电视台、新乡日报等多家媒体现场体验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