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共谋发展大计 新乡经开区召开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3-01-16 来源: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

1月14日,正值腊月小年,窗外雪花飞舞,室内暖意融融,新乡经开区新年教育座谈会正在热烈进行,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新乡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大会关于“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培育名校名师,打造经开教育品牌”工作要求,开展创建2023品牌教育年活动。

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副主任孙纪涛,教育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河师大附中分校经开一中校长、市实验小学分校经四路小学校长、市育才幼儿园分园经开实验幼儿园园长等中小学校长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立足创建2023品牌教育年工作主基调,大家畅所欲言,回顾了学校取得的成绩,盘点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擎画了未来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对经开未来的教育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办学良策,交流了教育教学经验。刘文君就大家坦诚的交流、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大家要立足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经开区“2342”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开展2023年品牌教育年活动,用2-3年的时间打造全市优秀教育品牌;3-5年时间形成全市有影响力,全省有良好声音的教育先进区。努力打造特色学校,建立健全经开个性化的教育考核机制,调动全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科学管理学校,毫不放松地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形成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区要形成尊师重教的新风尚,打造培根铸魂育新人的良好环境。

参加座谈的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必将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领导群众的关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加快经开经济发展奠定人才教育基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