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项目为王 企业至上】全力打造新乡东部新城 新乡经开区扎实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时间:2023-01-29 来源:党政办 商务局 经发局

1月2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全力推进经开区项目建设,我区与全省、全市同步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等区领导,中铁十二局集团河南区域指挥长蒋丽文等项目方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区领导陈淑文主持,蒋丽文、刘文君分别致辞,王景书宣布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经开区本次“三个一批”活动主会场设在新乡东部产城融合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该12个项目总投资124.45亿元,涵盖片区开发、仓储物流、生物医药、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全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及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项目简介:新乡东部产城融合综合开发项目

新乡东部产城融合综合开发项目总面积约为8.2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63.4亿元。主要对区域内土地综合整治、道路交通、公园绿地、管网泵站、城中村改造、教育医疗等工程进行投资建设。该项目是新乡市范围内第一个与央企成功合作的集投、融、建于一体的片区开发项目,也是新乡经开区2023年“双十”工程重点项目。项目的顺利实施,对进一步优化全区发展环境和产业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现代化东部产业新城,都具有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

随后,区领导一行赴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年产600万套汽车热管理系统智能工厂项目的投产情况。区领导一行在现场观看了其先进的生产线,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对该项目的生产效益表示肯定,最后希望该公司继续做大做强,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据悉,本次投产项目共计9个,总投资31.1亿元。

项目简介: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套汽车热管理系统智能工厂项目

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63年,隶属航空工业新航集团,主要生产车用换热器系统、HVAC、冷却模块及各种热交换器产品等,主要合作伙伴为上汽集团、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一汽红旗、中联重科、三一、比亚迪、长城等企业。

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套汽车热管理系统智能工厂项目占地面积86670平方米,建筑面积47102平方米,主要利用3栋厂房,对现有部分生产线进行转移至经开区生产,并新增生产线3条,产品主要用于汽车行业热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后预计达到年产汽车热管理系统600万套,年营业收入15亿,利税5600万元。

此外,在签约项目仪式现场,经开区共有签约项目7个,市主会场1个,经开区分会场6个,总投资额47亿元。其中,战略新兴类项目3个,先进制造类项目4个。

“兔”飞猛进看起步,大道前行向跨越。

2023年元月份,经开区引进外资实现历史性突破,连续跨越500万、1000万大关,已到位1148万美元,外向型经济迈出关键一步;大年初一,中欧班列率先发力,实现“瑞兔第一跑”,新乡—防城港—东盟线路首发启程,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区集团公司顺利通过“AA”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全市第四家获得“AA”评级的县区级平台公司,拿到了进入资本市场融资的首张门票;新乡化纤、中纺绿纤等骨干企业走出疫情低谷,春节不停工,满负荷生产,掀起新一轮拼抢热潮。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下一步,经开区将以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双十”工程,全力推进项目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全面提升新乡东部地区的城市承载能力,为全市早日实现“两大跨越”贡献经开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