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童旭东一行莅临我区考察调研

时间:2023-01-29 来源:党政办

1月28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童旭东及团队航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负责人吴易德一行莅区考察调研。新乡市市长魏建平,副市长祁文华,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区领导陈淑文、侯海涛参加座谈。

魏建平首先代表新乡市对童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王景书就经开区发展历程和产业优势作报告。他说,经开区始终坚持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的战略定位,多年来始终保持“2+1”主导产业高速增长。同时在新兴产业上持续发力,积极拓宽数字经济、生命科学、军民融合等新赛道,实现了产业发展规模效应、集聚效应、辐射效应和带动效应的最大化。魏建平表示,希望童院士团队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乡和经开区的发展,积极布局国家级科创平台,持续深化航天遥感卫星及应用技术等多领域合作,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

童旭东对新乡市及经开区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新乡市及经开区都具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工业产业基础,对与新乡经开区合作建设航天遥感卫星与应用技术配套产业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良性互动,彰显优势、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