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应急生态局:筑牢安全防线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3-02-02 来源:应急生态局

“开门红”的底气来源于“开门安”,复工复产需先系“安全带”,再按“加速键”。从正月初七开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应急生态局坚持抓早抓小、防范为要,把牢复产报备、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监督指导等重要环节关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帮促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一是强化复产报备。

化工企业坚持“先报备、后复产”,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确认和复工复产方案报告报备制度,要求企业复产前围绕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管道阀门、安全联锁、应急处置装备等完好性进行安全排查,严防设备设施带病投入运行,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做到复工有条不紊、有备无患。

二是强化宣传服务。

每日通过企业微信群、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开工第一课小知识》《节后复工复产这样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等应急科普知识,广泛发动各企业负责人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开工第一课”活动。

三是强化一线帮扶。

应急生态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持续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开展帮扶指导,查看企业复产前培训教育、隐患排查资料,强调注意复工复产前期人员心态不稳、设备故障、特种作业不规范等可能存在的隐患,精细化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接下来,应急生态局将紧盯元宵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加大宣传教育和指导服务力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