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元宵佳节庆团圆 法治宣传来相伴

时间:2023-02-06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了迎接元宵佳节,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日气氛,2月5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法治元素融入传统节日,在平原湖广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法宣传伴我行”主题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有滋有味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牌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法典》、《宪法》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群众关心的养老继承、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近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公民的法治素养。本次活动共发放了2000余份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法治元宵礼包”。

通过举办此次元宵节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疑难法律问题,促进群众法治文化的有效传播,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学法氛围。




分享到